白鹤(不转载)

愿君安1


时间线:百凤山

婚后羡回溯

江家粉,全员粉勿入

ooc预警

这是一只超级宠叽不顾江家死活的羡,可避雷





魏无羡昏迷了五日,蓝忘机寸步不离地守着他,始终握着他的手腕输送灵力。


蓝曦臣知道无法劝他,叹道,“忘机,吃点东西吧,否则哪有力气照顾无羡。”


蓝忘机哑着声音,道,“忘机不饿。”


蓝曦臣痛心劝道,“你这几日不眠不休,不吃不喝,要是无羡醒来见你这样他有多心疼,兄长替你守着,你先去休息。”


蓝忘机抬起头,轻声唤道,“兄长,我怕……”他看着蓝曦臣,眼中的痛楚和彷徨让蓝曦臣心里一颤。


他哭着,他颤抖着,神情彷徨无助。


蓝曦臣身子忽然一震,这样的泪像把匕首刺入他的心脏,蓝忘机脸上的神情和幼时守在龙胆小筑的无助表情一模一样,更多了些凄凉……如今的他早已明白生死的鸿沟,更是经历过爱人身死。蓝曦臣长长叹出口气,张了张嘴,始终说不出口。


蓝曦臣深吸口气,又吐出,慢慢退出了静室,门外守着一群小辈,就连蓝启仁也守在外边。


“曦臣,魏婴他?”


蓝曦臣摇了摇头,神色低落。


魏无羡的身体早已油尽灯枯……无药可救……



两日后,魏无羡睁开眼,低声呢喃道,“蓝湛……”


蓝忘机跪在床前,双手紧紧握住魏无羡的手腕,不断输送灵力,浅色的眼眸亮出一点光,闪烁着希望的光芒,他用沙哑的声音颤抖说道,“魏婴,我在……”


魏无羡半眯着眼,看见蓝忘机脸上满是憔悴,眼里布满红血丝,眼下满是憔悴疲倦的乌青。


他抬起手握住蓝忘机的手,心疼道,“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。”


蓝忘机紧握着魏无羡的手,摇头道,“无事。”


“我睡了多久?”


“七天”


魏无羡恢复了几分力气,开口道,“我感觉好多了。”


蓝忘机的脸上瞬间惨白得接近透明,恐惧夹杂着悲痛欲绝。他干哑得近乎失声,道,“嗯。”


蓝忘机把魏无羡搂着抱起,拿起斗篷给他披上,让他依偎在自己怀里,喂了些温水。



窗外阳光明媚,玉兰花的花香裹挟着微风悄悄钻入室内,无声无息,结白如玉的花瓣极轻柔地飘落。


魏无羡把头靠在蓝忘机胸前,嗅着令人心安的檀香,轻声道,“好美啊。”


“玉兰花又开了,今年的玉兰特别好看。”


“嗯,明年还会开。”


魏无羡艰难地喘息道,“是啊,花谢花开。”


蓝忘机哽咽道,“魏婴,可要休息……”


“不用。”


“你我都相守五十载了,蓝湛,我很幸福,真的很幸福……”


“日子还很长,我们会幸福下去。”


“蓝湛”


“我在”


“蓝湛”


“我在”


魏无羡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,喘息的力度也弱了下来,道,“蓝湛,我可能…要食言了……”


这一刻,压抑多天的恐惧和绝望彻底爆发,积压了几天的泪,终于落了下来。


蓝忘机泪如雨下,彻底打湿脸颊,动了动苍白的唇,颤声道,“不许胡说!”


“别哭……”他从唇间吐出微弱的气息,就连抬起手为他拭泪的力气都没有。


魏无羡用全部的力气睁着眼睛,他想再看看蓝忘机,却只看见个迷糊的轮廓。他的声音很轻很轻,轻到蓝忘机必须靠近才勉强听得到。


“蓝湛,我爱你……”


魏无羡眼前亮起的光暗了下来,直至最后一点光彻底消失。


“魏婴——”肝胆俱裂的声响划破寂静的深山。




评论(60)

热度(3604)

  1. 共9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