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鹤(不转载)

小殿下4



穷奇道里,金氏余孽每天都做着最脏最累的粗活,吃着残羹剩菜,那些女眷之前在金麟台都是雍容华贵,娇生惯养的世家夫人和千金小姐,如今被贬为余孽,巨大的落差感让她们无所适从,首当其冲的出气包就是金光瑶。


“你个娼妓之子,居然算计子轩引他去穷奇道,果然跟你那娼妓母亲一样下贱,妄想着当金麟台的少宗主,你也配?”


“哈,你说我下贱?高高在上的金夫人不跟我一样沦为余孽吗?你又何来高人一等?至于金子轩?现在都是江家奴仆的入赘女婿了,你看那蠢货,百日宴不在金麟台待着,非得去穷奇道凑什么热闹,魏公子一向跟他不对付,他去不是让事情加倍恶化吗?但凡他有一点脑子,他也不会惨死,可惜啊,他,没,有!”金光瑶一改往日是人畜无害的样子辩驳着 。


金夫人怒目圆睁,甩手一巴掌,金光瑶截住,阴阳怪气道,“金麟台人心鬼域,云诡波谲,子轩哥天真烂漫,心思犹如三岁孩童,短命也是注定的,说是被你害死的也不为过……没有我,也会有金家其他人,我不过是说了两句,他就急不可耐地去送死,怪得了谁呢!”


金夫人接近疯狂吼道,“金光瑶,你闭嘴……”


金光瑶阴沉着脸讥讽道,“母亲,你我还要在穷奇道赎罪等待殿下的处决,倒不如省点力气好好活着。”


“金光瑶,金光善,你们不得好死,害了金家和子轩,还连累我……”


“娼妓之子,你会不得好死的!”


之后,不管这些金氏余孽如何怒骂和取闹,都没有人去阿谀谄媚,也没有人替他们干粗活,等待的只有辱骂折磨。



等到各世家恢复元气后,仙门没有他们的一席之地,更是彻底被踢出修仙门派,如春笋般冒出来的宗派已经逐渐壮大,不可撼动!他们一心造福天下苍生,丝毫没有世家傲睨自若,趋炎附势的姿态 ,深受百姓爱戴尊敬。

 

蓝聂两家因为赤峰尊的刚正不阿,蓝忘机的逢乱必出以及两家弟子平时善待和为百姓效劳,所以两家在民间的风评倒不错。

 

第四年蓝家作出改革,首先就是不实用的繁琐家规删减大半,凡蓝家弟子需以散修的身份下山历练,不可支取银钱,需自力更生。

 

其二,蓝家正式退出仙门,一心造福天下,为民请命!

 

聂家也紧跟其后,不过,现在的家主是聂怀桑,聂明玦因刀灵一事,脾气日益暴躁,隐隐有走火入魔的趋势,在蓝家清心音的帮助下堪堪稳住。聂怀桑接掌家主之位。他早不是当年逗鸟听戏的闲人,这些年在聂家长老和聂明玦的提点下,逐渐锋芒毕露,所向披靡,清河一片欣欣向荣。

 

第五年,江枫眠因各种琐事缠身,心力交瘁下病逝,轮回二十世在妻不爱,子不敬的家庭,生生世世与仙途无缘。

 

江枫眠的离世让江虞母子如临深渊,起初还有江枫眠在身边宽慰一二,照顾二人的饮食起居。

 

江晚吟肖似其母,口无遮拦,目中无人。失去金丹后,把怨气撒在无辜之人身上,但那些人也不是好拿捏的,索性团结起来群殴他。江晚吟虽然有些功夫底子,但架不住人多,每次被打得半死,哭爹喊娘的,最后都是江枫眠豁出去老脸求饶江晚吟才捡回条命。


每次伤好后又开始骂街,更是三番两次去找温情寻仇,结果就是江晚吟被打得鼻青脸肿地扔在夷陵街头,街上的路人自然知道那是前江宗主,更时不时地嘲讽几句,那心高气傲,无比尊贵的前江宗主怎受得了如此羞辱,但他无能为力,也无法改变,只好把气撒在江枫眠夫妇身上,用他常挂在嘴边的那句凭什么质问二老!凭什么他没有金丹?凭什么魏无羡是天界小殿下的转世?凭什么他如今这般田地?凭什么二人帮不了他?


没有江枫眠调节一二,江虞母子关系急剧恶劣,江晚吟埋怨虞紫鸢帮不了他,整日在神像前赎罪,丝毫没有紫蜘蛛当年的凌厉强势。而虞紫鸢嫌弃江晚吟没用,连颗金丹都保不住,她当年比不过藏色散人,重生后又在她神像前罚跪,自己的儿子又比不过她的儿子,不人不鬼的模样简直是她虞紫鸢的耻辱。现在,二人大打出手没有江枫眠上药都瘫在榻上半月,还好有江厌离照料一二,他们才不至于饿死。


金子轩在某次夜猎中邂逅了位散修,二人相谈甚欢,兴趣相投,此女丰盈窈窕,婀娜多姿,温婉大方,风吹衣袂飘飘,带着出尘之姿,远离红尘繁琐和喧嚣。金子轩一见倾心,再见倾情。


相比家中的平平无奇,年老色衰,金子轩选择了常年在外与红颜夜猎,每三月回去见一次江凌。江厌离也感觉到了金子轩的冷若冰霜,正言厉色,她不知该如何处理,她的父母是对怨偶,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,没有人教她夫妻之道,她的认知里只要一昧付出真心就有所得,最后是如偿所愿了,只是所有事情又回到原地,止步不前。


金子轩思索一番,决定向他的红颜知己坦言自己的身份和境遇,没想到那女子丝毫不介意他的身份,反倒是暖言相伴。她本就一介散修,不必顾虑家族或宗派,也不屑地位和名利,哪怕是露水夫妻她也心甘情愿。金子轩感动不已,对她的爱意更浓更深。


衣衫落尽,红帐春暖,鸳鸯交颈,被翻红浪。


他摊上了品行不端的父亲和忘恩负义的小舅子,最终赔上了命亦失去母亲。重生后只想各自安好,互不相欠。现在的他只想和佳人隐居相伴,厮守终生!


等到江凌七岁时,金子轩把这几年夜猎所得的银两都留给江厌离母子,这些银两够他们生活十年左右。还给江凌留下修炼的心诀剑决,以及他满月礼抓到的岁华。他这个岁数的孩童已经学会引气入体,再按照心法的指导便可顺利结丹,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。


一纸和离,与江厌离从此再无瓜葛。


之后不管江厌离哭到肝肠寸断还是哭到眼瞎都没挽留住金子轩,也没有人护在她身前替她出头。


金子轩离开后隐姓埋名,和佳人相伴夜猎,携手天涯,隐居世外。


江晚吟知道后勃然大怒,指责金子轩害了他们江家,自己还没找他算账,他就敢抛弃他的姐姐和外甥,简直心肠歹毒,薄情寡义。


更是指责江厌离没用,连个丈夫都套不住,把气撒在她身上,江厌离心灰意冷,带着江凌又回到自己家中,母子二人相依为命。



白衣仙君还是常年在外夜猎,最常去的就是温情的医馆,温四叔婆婆他们是他在乱葬岗唯一的亲人,他相信他的魏婴会来看望他们的。


温情自然也看出了蓝忘机的心意,也承诺要是有他的消息会第一时间告诉蓝忘机,当年在乱葬岗魏婴没少提起他,怕是爱而不自知。若是二人能心意相通,怕是再好不过了。除了彼此,这世上没有谁能配得上他们两个。




评论(14)

热度(81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