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鹤(不转载)

余永伴君侧9


“温家修士?”魏无羡不解问道。


“当初温晁占据莲花坞而后建为监察寮,那有温家修士也不足为奇。”蓝曦臣解疑道。


“是温宁。当年他在莲花坞听温晁身边的人提起。魏婴,莲花坞一事与你无关,你无需自责。”蓝忘机道。


“温宁……”魏无羡喃喃自语。


“可真是难为那位江宗主了,一边责怪着无羡害的江氏覆灭,一边又拿着无羡的战功建立云梦江氏,更让无羡去替自己和父母报恩。自己摘的干干净净,从头到尾都是受害者……”蓝曦臣讽刺道。


“江虞母子种下的恶果,却让整个江氏和魏婴陪葬。”蓝启仁悲愤道。


“如今真相大白,无羡断不可让自己再背负骂名,也不能让岐黄一脉蒙受不白之冤。”


“大哥,你的意思是?”


“正是此意。”


“曦臣说的对。若是江晚吟不含糊其辞,把恩情说清。不造谣你与百家为敌,能做到好合好散,很多事也许都不会发生。”


过了好一会儿,“叔父,大哥,这事我会好好考虑的。”魏无羡抬眸沙哑道。


一阵寂静,叔侄俩复杂且沉重的目光看向蓝忘机,微微颔首示意。




云深不知处的落日余晖渐渐褪去,一路上,两人并未说什么话,只是静静的并肩走着。


忽然,“蓝湛。”魏无羡开口打破沉默。


“我在。”


魏无羡喘了口气,道,“我想做一件事,你陪不陪我。”


蓝忘机定定望着他,吐字清晰、斩钉截铁地道:“陪。”


魏无羡展颜一笑。叙不尽的话语,尽数化作在拥抱里。


许是时辰已久,夜幕已然黑了许多,“走吧。”蓝忘机不舍的松开魏无羡。


“要下山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还是那家湘菜馆吃饭?”


“是。”


想了想,又道,“不止。”


“不止这个?那还有什么?”


蓝忘机不说话,只是紧紧握住魏无羡的手走下台阶。


魏无羡不依不饶地道,“好蓝湛,你就告诉我呗。”


“到了便知。”


“还有好一段路程,我等不及了啊!”


蓝忘机眼底微不可察地漾开笑意,轻轻挑了下眉,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,柔声道,“乖点。”


魏无羡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,有些瞠目结舌。轻笑一声,道:“好好好,我乖点,你是夫君,我都听你的。”


“嗯。听我的。”


两人嘴角不知不觉地扬了起来。彼此眼底漾开的笑意与冬日的暖意交织摇曳。


何其有幸,与君相逢。




云深不知处早过了宵禁,二人逾墙而入,轻盈一跃翻上墙檐。


“哐当”一声,静室的门迅速被合上。


床榻旁的红烛静静燃着,烛光摇曳,昏黄的烛光倒映在彼此的脸庞,格外炙热柔情。


不知道谁先吻上了谁,急得彼此都不愿分开,所有的爱意都化作缠绵的吻,极其温柔。


旖旎春光,一夜欢好。


沧海月沉日升,春秋十三旬。光阴带走了浮尘,沉淀下来的,都是深情。





 ************


其实就是叽想给羡圆满完美的婚典,在湘菜馆设宴和布置烟花焰火,宾客就是喜欢羡羡的蓝家小辈和温宁。




评论(17)

热度(74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