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鹤(不转载)

愿君安5



听到魏无羡要退出云梦江氏,蓝忘机没有诧异不解,也没有追问他缘由,只是握住他的手默默加重力度给予他温暖和安慰。


魏无羡道,“蓝湛,你怎么不问我为何要退出云梦江氏?”


蓝忘机道,“你要退出江氏,自有你的想法。魏婴,我信你。”


魏无羡笑弯了眼睛,他在蓝忘机脸上亲了一口,道,“蓝湛,我也信你。不过,我还是要告诉你事情的来龙去脉,你我之间没有任何秘密可言。”


蓝忘机闻言眼里闪烁着光芒,嘴角似乎微微勾起一点,心里像裹了蜜一样甜。


他道,“好。”



“当年王灵娇带着温家修士前来,想将莲花坞建为监察寮,虞夫人不肯,一怒之下打了王灵娇一掌,之后,莲花坞就被满门血洗了。”


“后来,江澄被温家修士所抓,我秘密潜入了莲花坞。在那里,我遇到了温宁,是他帮我把江澄救出来,夺回紫电。也是他,让江老宗主夫妇得以入土为安……再之后,温情姐弟在夷陵监察寮收留我和江澄。”


蓝忘机脸上神色凝重,是惊讶,是不解,是愤怒。


好半晌,他沉沉道,“敛尸之恩可是大恩,为何江宗主只字不提,哪怕要他磕头跪谢也不为过。何况还有救命之恩,收留之恩。”


“是啊,所以这就是我要退出云梦江氏的主因,此人忘恩负义,心存歹念,温情姐弟对江家和他尚有大恩江澄都能赶尽杀绝。当初,他大可告知百家温情姐弟的大恩,大可送出些金银法器就能把岐黄一脉留下,仙门百家真的因为他们姓温就容不得他们吗?只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。可是,江澄不肯!所以,这恩情他不报,那我就替他报了,反正莲花坞的金银珠宝仙器宝剑满满皆是,这是我夺回的,我有权使用。”


“魏婴,整个莲花坞都是你夺回的,你有任何权利支配,江晚吟,他不配。”


“二哥哥说的有道理。”


魏无羡回握着蓝忘机的手,深情而郑重承诺,“蓝湛,给我点时间,等我把温情一脉的事处理好我就跟你回蓝家,以后,我陪你逢乱必出,陪你看遍人世间繁华,走遍天涯海角!”


蓝忘机心里的暖意烫得他鼻间发酸,嘴角似含着一抹笑意,如晴雪初霁,他的魏婴将二人的未来早已规划好,方才的不安突然荡然无存,心里也得到慰藉的安宁。


蓝忘机凑了过去,吻在魏无羡的唇上,只是浅浅厮磨的吻很快就分开。


他眼里带着笑意,轻声道,“如此甚好。”


魏无羡抿了抿唇,犹豫了一下,开口说道,“蓝湛,其实,我还有件事没跟你说!”


“何事?”


“那我说了你不许生气?不许自责?”


“好。”


“我说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我真说了?”


“你说。”


“我把金丹剖给了江澄……”


短短几个字,把蓝忘机的心狠狠地剜了一口,像把尖刀在心口搅动着,痛得发酸,痛入骨髓,无药可治。


那双浅色的眸子透着痛楚,为他而痛,他无声念着,“剖丹,剖丹……”


魏婴剖丹给了江晚吟!


原来魏婴不佩带仙剑,使用鬼道术法是因为没有金丹,并非灵力有损。


魏无羡将蓝忘机紧紧抱在怀里,下巴蹭着他的发顶,轻声道,“蓝湛,过去了,一切都过去了,不许自责,你答应我的……”


蓝忘机眼角微红,他努力压下上涌的泪意,声音颤抖着问道,“疼吗?”


“不疼的,二哥哥,都过去了。


蓝忘机双臂用力环住魏无羡的腰肢,魏无羡被箍得生疼,全身骨头都在作响,几乎要喘不过气来,但他没有吭声,也是用力回抱着蓝忘机。


“魏婴……”


“蓝湛,我在…别怕,都过去了……”


过了好一会,蓝忘机松开魏无羡,将他抱在大腿上坐着,温热的掌心覆在魏无羡的丹府上,一遍又一遍地摩挲着。


“藏书阁的典籍定能够让你重新结丹,魏婴,信我。”


“蓝湛,我当然信你。不过,阴丹恐怕比金丹更适合我的身体?”


“阴丹?”


“嗯,金丹是修仙之人以灵气为主,精气神为辅,用自身灵力不断锤炼进而在体内凝聚而成的最纯粹的灵力精华。灵气也是气,怨气也是气,那反观怨气也是,怨气也能结丹。”


“怨气可会损害你身体?”


“不会,怨气跟我的身体已融为一体了,我也查阅过典籍,这是最有效最好的方法,且不说金丹能否结成,我都过了结丹的年纪。就算能结成,恐怕我这辈子修为也不会精进,修为不能精进,寿命有限,那就意味着我二人无法厮守终生。”


魏无羡捧着蓝忘机的脸,对着洁白如玉的面庞虔诚一吻,柔声道,“不管是何因,都不能阻挡着你我,蓝湛,我不想再跟你分开了。”


蓝忘机眼眶有点温热,魏无羡低下头,轻轻吻在他的眉眼间,像初春的雨,轻轻柔柔,润物无声。带着温暖的情意,吹散阴霾,带来无限憧憬。


“蓝湛,今日是金家举办的家宴,趁着仙门百家都在我要把温情姐弟的大恩宣告百家。”


“好,我与你一起。”


“金家作风向来奢靡,想来今天也是‘好生热闹’吧!”



评论(24)

热度(1312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