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鹤(不转载)

假如泽藏夜猎未身亡10


琅邪一带是山多水多,地势齐险的地方,温氏的储备军更是诸多,魏无羡带领小分队潜入后方偷袭。温晁、温逐流被魏无羡这一举动打个措手不及,琅邪本就被温家占领了大半地盘,说是温家的也不为过,来到敌军内部偷袭后方无非就是自取灭亡,可魏无羡就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,别人做不到的事魏无羡做到了。


呼啸的咆哮声划过定格的地平线,一场滂沱大雨即将降临,奏鸣的旋律是剑上血流动的声音,是一道致命的伤口开放的瞬间。剑光交错着陨落,飞舞,闪烁的暗影连连出招,引得天地都为之变色,轰鸣的雷电陨落大地,凿开一条碎裂的光芒,温宁也带领弓箭手射杀了驻扎领队的修士,里应外合蓝家剿灭了温家主力。


剩下的温氏门生群龙无首,纷纷逃回自家老巢——岐山,琅邪一战大获全胜,百家士气更加高涨。


魏无羡不仅天资卓越还英勇善战,在战略上更是周全缜密,深谋远虑,百家都释放出最大的善意,都想招揽魏无羡,想跟魏无羡结交的修士也数不胜数。魏无羡知道后只是淡然一笑,跟他父母一样成为散修游历天下看遍世间万物才是魏无羡想要的。



不过,总有不自量力的,江家上次荆州一战损失惨重,现在江家门生加起来不过才几十个人,而且射日开始便没有出彩之处,江枫眠不甘心于此。百家汇合在琅邪一带,江枫眠自然也见到了魏无羡,他知道泽藏二人已经与江家决裂,现在打着故人之子的名义会让魏无羡反感,让小辈去结交或许会不一样,毕竟江枫眠觉得那是上一辈的事,所以让江厌离煲莲藕排骨汤时多煮一份。


江厌离这几年当了少宗主,知道了家族利益高于一切,也在战场上明白了实力至上,要是与魏无羡有几分交情,江家的窘境就会迎刃而解。


魏无羡处理完事情回到营帐内看到案桌上放着盅汤,眉头紧锁,这战场上鱼龙混杂,谁敢喝来历不明的汤,这汤到底是何人所送?意欲何为?魏无羡拿起案桌上的汤往后厨走去。


魏无羡:“这汤是谁做的?”


厨娘:“这莲藕排骨汤今早江姑娘做过,射日之争开始江姑娘便经常为江宗主煲汤。”


魏无羡听到是江家所为,眉头更加紧锁,虽然泽藏只告诉他远离江家人,不过具体的原因在他十二岁开始夜猎后就知道了,今日的做法让魏无羡嗤之以鼻,他与江家人并不熟,不管什么用意魏无羡都不想知道,更不想与江家有任何关系。也没好气说道:“若再见到江姑娘便告诉她以后不必做我那一份,这盅汤便放回原地,毕竟,无功不受禄!”说完魏无羡便离去了。


江枫眠知道此事明白了魏无羡不想跟江家有任何联系,魏无羡一点面子都不给,江枫眠算盘打空,此刻也埋怨起泽藏二人来,当初如果不是他俩,江家也不会被扣上忘恩负义的罪名还跌到三流世家。三娘子一向刀子嘴豆腐心,他二人把她害成这样都没找他们算账,江家更不会落得如此田地!


江厌离也怨怼起来,阿爹毕竟是长辈,也是一宗之主,魏无羡再放肆也不该在别人面前拂了江家的脸面,当真无理。



终于到了岐山一战,百家都开始犯难,毕竟那是温若寒的老巢,聂明玦本想带领小队潜入岐山直接拿下温若寒,但是忘羡二人早有对策,就是玄武洞的那把铁剑。二人在拿到这把铁剑之后就琴笛合奏压制,魏无羡三个月后就悟出用元神操控怨气,而且还把它炼制成阴铁,不过操控者必须心性无暇,否则就会被反噬。


最终敲定忘羡二人直接面对温若寒,聂明玦虽有心相助,但他被战场的戾气影响,脾气越发暴躁,怕会影响他们两人,所以带领百家在岐山与温家修士开战。


炎阳殿内,温若寒与蓝忘机与魏无羡打了起来,温若寒到底是除了泽藏二人的当世第一人,灵力磅礴,实力强劲。不过,二人很快发现温若寒不是神功大成,而是走火入魔,刚好顺了二人的心意,二人对视一眼,蓝忘机从乾坤袋里拿出阴铁,魏无羡用笛子操控怨气攻击温若寒,蓝忘机为了给魏无羡争取时间牵制着温若寒,虽不敌温若寒右臂受了伤,好在怨气的侵蚀让温若寒心神不宁,双眼猩红,灵力外泄,蓝忘机毅然提起避尘一剑刺入温若寒的心脏…… 温若寒就此倒下。



长达五年的射日之征就此结束,那轮太阳终究落下了……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19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