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鹤(不转载)

假如泽藏夜猎未身亡2


一家人离开莲花坞之后便四处游历,经过上次的事情后二人明白了只有自己的孩子最重要,所以在师门的远处安定下来陪伴魏婴成长,教魏婴修炼和与人处事的道理。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魏婴也越发的淘气,和藏色散人经常捉弄自家爹爹,每次被魏长泽拆穿,母子俩都默契的指向对方,企图蒙混过关,魏长泽很是无奈,但能怎样,只能宠着呗,谁叫是自家最爱的妻儿。一家三口在这个静谧但灵气充沛的小村庄不亦乐乎!


藏色散人每次都用双手用力按着小魏婴肉嘟嘟的小脸,小嘴红嘟嘟的说着藏色散人是坏蛋欺负他之类的话,为此藏色散人乐此不疲,越来越来劲。虽是捉弄小魏婴,但每次夫妻俩带他出去赶集,都把集市上的小玩具搬给自家孩儿,为此小魏婴很高兴。


到了小魏婴六岁那年结出金丹,夫妻俩很是惊讶和高兴,这可比自己小时候厉害的多,而且自家孩子的想法惊奇又独特。小魏婴说的法器或者符咒都有理有据令人信服,夫妻俩也放手让小魏婴去做。


藏色散人教过一次的符咒,小魏婴一次就会,还能举一反三,藏色散人的兴致一来,便拉着小魏婴讨论,连饭都忘了吃。为此,魏长泽只能一人一口的喂饭,既不打扰了母子俩兴致,也不让二人饿肚子,魏长泽表示很满意。



夫妻俩带小魏婴出去夜猎时遇到虞紫鸢,上次二人去莲花坞的事情江氏门生都知道,所以虞紫鸢自然也知道,这对虞紫鸢来说无非就是示威,甩手紫电便去。藏色散人反手甩出一个“招蜂符”,刹那间,附近的蜜蜂都蜂拥而至往虞紫鸢飞去,只见虞紫鸢和金珠,银珠三人,一边躲避蜜蜂,一边开口大骂藏色散人。


藏色散人:“江夫人,你是脑子不好使还是眼睛不好用,动不动就甩紫电,哦,也是,这江夫人唯一拿得出手的也就是这虞家给你当嫁妆的紫电,啧啧啧……难怪啊。”


虞紫鸢面色狰狞,斥声道:“你个狐媚子竟敢如此放肆,到处勾引男人就算了,还……”


一道凌厉又霸道的剑气往虞紫鸢身上打去,虞紫鸢来躲闪不及,一道狰狞又血淋淋的伤口在虞紫鸢脸上,金珠,银珠来不及应战就被藏色散人用符咒定住。


虞紫鸢破口大骂:“你个家仆,竟敢对主人动手,果然和贱人一般不知礼数,魏长泽,我今日便教教你什么是尊卑。”说完一道紫电往魏长泽和魏婴方向打去。


藏色散人亮出破月,磅礴的灵力在佩剑一览无余,虞紫鸢不敌,在几招之内就成了手下败将,但藏色散人没有停下,一道灵力打进虞紫鸢丹府里,只见虞紫鸢痛苦不堪的跪在藏色散人面前。藏色散人反手一个大嘴巴子呼过去,道:“这就是你口不择言,肆意横行的代价。”又一个巴掌呼过去,“自己得不到丈夫的爱便诬陷造谣中伤本散人,虞紫鸢这是你逼婚得到的惩罚。”


虞紫鸢以跪姿的姿势在藏色散人面前,这无疑是要了她的命,疯言疯语大骂道:“你怎么敢这样对我,你这个贱人看我不杀了你。”

 

这时在魏长泽身边的小魏婴便开心地鼓起掌来“阿娘,好厉害,打死这老妖婆,打死她。”


虞紫鸢又要开口大骂,藏色散人便说:“我有何不敢,连你金丹我都敢毁,我还要毁你的紫电。”说完破月出鞘,紫电便化为灰烬。

  


很快引来了修散和其他世家的门生,只见魏长泽走过去冷冷说道:“江夫人,江氏内乱是我和藏色平定的,江枫眠也是我二人助他登上宗主之位。可在江家我和藏色并没有功劳和职位,却换来你一句句的造谣和诬陷,你身为江家主母不理家事,反倒像深闺怨妇,而今日你的报应就是多年造谣我妻子的代价。”


“我和藏色情投意合,恩爱至极,江夫人得不到丈夫的爱便要我二人也不顺心吗?还有我魏长泽早已经退出江家,在江家并没有卖身契,不是你们江家家仆,也没有俸禄和月钱,不欠你们江家。若江夫人下次在出言不逊,别怪魏某人拔掉你的舌根。”说完,便和藏色散人,小魏婴离开。


之后的事情便被其他世家的人大力传播,毕竟在世家眼里利益至上,若是能拉江家下马,自己家族能取而代之。江宗主苛待平定内乱的有功之臣,魏长泽战功赫赫在江家没有职位和战功,若是在其他世家至少是个客卿。 而江宗主任由虞紫鸢造谣惑众,原来在江家眼里客卿如家仆之类的事情被各世家传言,江家客卿门生纷纷退出,毕竟谁也不想让自己背上不堪的名声。


江氏从一流世家末跌到二流世家末,又回到了江氏内乱前的状态,虞紫鸢因为金丹不能使用灵力成为废人更是在江家大闹,江枫眠一边要稳住江家,一边要对付虞紫鸢,更是心力交瘁!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864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